玉米不想被榨成汁

想象世界✨

【彰冬】【七夕24时】21:00 夏季感冒

《夏季感冒》本篇cp为彰冬,全文1.8w字左右


🕊️七夕节特辑!



DK彰×DK冬


*冬弥哥哥出场,且我流捏造设定

*一些场景捏造🈶

*其他貌似没什么好说的了

*祝大家阅读愉快——



文笔较差,请谨慎观看



没问题的话↓ ↓ ↓





🎆—————————————————🌓


  七月末的夏天,就像是为了留下自己曾存在过的痕迹一般,肆无忌惮地散发着属于它的炎热。短袖的夏日校服,被有些黏腻的皮肤粘起的卷纸,嗡嗡作响的大头电风扇,窗外亮到有些刺眼的操场,被热量炙烤而微微扭曲的空气,还有……那不知疲惫叫嚣不停的夏蝉。


  东云彰人本就在课上难以集中精神。夏日难耐的温度与窗外的蝉鸣不断地侵蚀着他的精神,本就难以忍受的课堂比平时要更加枯燥无趣。只有时不时吹向自己的电风扇,是他此时唯一的慰藉。


  『叮咚叮咚——』


  终于,胜利的钟声响起。午休时间的到来使班内压抑的空气也有了少许的活力。当然,即使是这般炎热的正午,东云彰人也有必须动身前往的目的地。这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来到B班的门口,东云彰人娴熟地靠在了教室门口正对面的阳台边上等待着某个人。果不其然,没过多久B班内就走出来一个样貌清秀的男生。


  “彰人,久等了吗?”


  “没有,我们走吧,冬弥。”


  两人肩并肩地走在去向小卖部的走廊上。即便是在这里,还是能够清晰地听到窗外那喧嚣的蝉鸣声。两人今日,一路上出乎意料地少了许多交谈。或许是炎热的天气使人变得懒散而迟钝,又或是今天就是想要保持这种微妙而寂静的氛围。当然,如果夏蝉的鸣叫声能够再悦耳些,或许会更有那种所谓的“氛围”。


  蝉鸣……


  东云彰人突然有些担忧地看向了身旁青柳冬弥的脸庞。


  “冬弥你……”


  “怎么了,彰人?”


  是一如既往的青柳冬弥。


  “呃、啊……没事。”


  虽然几乎与平时毫无两样,但是东云彰人能够感受出来,今天的青柳冬弥状态有些不太对劲。但在自己叫出他的名字时,他那有些强迫自己回归正轨,装出与平时别无两样的样子,令东云彰人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在我的面前明明不需要勉强自己的。


  两人终于找到了一个还算凉快的地方,安稳了下来准备填饱肚子。身边还有零零散散的学生们,各自组成自己的小团体有说有笑的谈着话。或许在此刻,只有两人且沉默的东云彰人和青柳冬弥才是这群人中最突兀的存在。


  两人还是无言地吃完了手中的午饭。蝉鸣声也还是那么的刺耳。


  “冬弥,吃完了吗?”


  东云彰人的疑问打破了只存在于两人之间的寂静。


  “嗯……”


  “那就跟我来一下。”


  还没等到青柳冬弥的回应,东云彰人就牵起了他的手踱步离开了原本的场所。


  “彰人……?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跟我来就是了。”


  东云彰人紧握着青柳冬弥的左手,属于他的体温不断从手心传来。不可思议的是,即便是炎热无比的夏天,青柳冬弥也丝毫没有对来自东云彰人的肢体接触感到不适,反而感到无比的心安。跟随着前者有些急促的步伐,看着不知向何处坚定前进的背影与两人紧紧相连的双手,青柳冬弥情不自禁地嘴角微微上扬。没错,他一直都是这样勇往直前的人。也正因如此,青柳冬弥才会难以自已的被他所吸引。即便不知道前方的目的地,也能将自己的全身心毫无顾虑地交给东云彰人。


  回过神时,东云彰人把青柳冬弥带到了一个无人的空教室。这里不同于教学楼内任何其他的地方,这里有着仿佛异次元般的沉寂。零散的课桌椅堆在教室的一角。背阳的教室内少了些夏日正午的味道,多了些酷似秋天般的落寞。破旧到有些弯曲的墨绿色黑板与木质的酒红色讲台,都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时光。然而,唯有那不解风情的夏日蝉声环绕在耳边,从未消去。


  “彰人,这里是……”


  还没等青柳冬弥将提问全部提出,东云彰人率先打断了话题的延续。


  东云彰人伸出右手,轻轻地将青柳冬弥鬓角边稍长的发丝向他的耳后别过,平时掩盖在发缝间的耳朵,一览无余地映衬在朽木色的瞳孔中。


  “冬弥,你……”


  “彰人……?”


  短暂的犹豫过后,东云彰人用食指与无名指尖略显紧张地触碰着青柳冬弥的耳背,顺势又不受控制的用拇指小心翼翼地顺着耳郭的轮廓抚摸着青柳冬弥耳尖的边缘。


  “彰、彰人……怎么了吗?有、有点痒……”


  在青柳冬弥有些颤抖地小声呼喊下,东云彰人这下终于清醒了过来。该死的夏天,令人恍惚的不受控制。上一秒还意识清晰地想要关心对方,下一秒脑内就被平时积攒的欲望冲昏头脑。


  “……!啊、抱歉。就是,耳朵……很难受吗?”


  东云彰人心虚地将眼神闪躲开来。


  “啊,原来是这件事吗。还是瞒不过彰人呢。”


  “今天的蝉声,对你来说很刺耳吧?”


  “还好,也没有到需要彰人太担心的程度。就是有点难以集中精神,上课效率也不太好,有点不在状态。稍作调整一下就会好起来的。”


  “……你总是这样,习惯性的把自己藏起来。”


  说着,东云彰人找到了一块教室中还算干净的地面,拉着青柳冬弥靠着教室墙边坐了下来。


  “彰人?”


  随后,东云彰人从校服裤子的口袋中掏出了一根耳机线,将两只耳机全都塞入了青柳冬弥的耳中。


  “这里没什么人还算凉快,午休时间也还剩不少。戴上耳机听一会儿音乐,累了就眯一会儿。……不要逞强。”


  青柳冬弥戴上耳机的瞬间,终于逃离了那吵闹喧嚣的蝉鸣。身边的东云彰人一如既往的向自己倾注着属于他的温柔。听着从耳机线的另一端传来的悠扬的音乐,没有什么时候是比此刻更加安心宁静的了。


  “谢谢你,彰人。”


  青柳冬弥盯着东云彰人的瞳孔许久,脸上浮现了属于他的标准微笑。随后,将自己的其中一只耳机摘下,戴在了东云彰人的一只耳上。


  “冬弥?这样的话隔音效果就不够好了。”


  “没事,我已经好很多了。比起自己一个人,我还是更习惯不管做什么都和彰人在一起。”


  “……!”


  此刻教室内的空间是如此的安静无声。东云彰人的耳中只回荡着青柳冬弥口中飘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走廊偶尔发出的脚步声、时不时咯吱作响的破旧讲台、耳机内自己平时喜爱的音乐、窗外的蝉鸣,在那一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彰人,怎么了?怎么感觉脸有点红?是感冒了吗?听说夏季感冒会导致身体发热……”


  东云彰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身体正在以难以解释的程度体温飙升。这可比教学楼外那颗高挂在蓝天中的太阳还让人难以承受得多。当然,这些都另有起因。


  然而不明真相的青柳冬弥,已经撩起了自己和东云彰人额前的刘海,准备来一个体感测温。两人额头相碰,东云彰人紧张地想要将眼神与青柳冬弥的双目错开,但奈何脸贴得太近,一个疏忽的动作都可能会酿成大祸。因此,决定要先平复好这莫名其妙狂跳不止的心脏。而此时的青柳冬弥对东云彰人的内心活动全然不知,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嗯……没有看上去那么烫,但还是有点热,要不去保健室……”


  “冬、冬弥……”


  东云彰人抑制着内心要爆发出来的某种东西,努力地挤出了一点点声音。


  “但是不知道午休时间老师在不在……”


  “冬弥。”


  东云彰人也终于是稍稍适应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见方才对方没有反应,东云彰人将音量提高了些许。


  “不管怎么说,还是先去看看……”


  “冬弥!”


  东云彰人终于矜持不住,轻轻地挪开了青柳冬弥的脑袋。呼喊他名字的声音透过门缝传到了走廊,不过好在好像并没有人路过,除了青柳冬弥没人听到他慌乱到有些颤抖声音。


  “彰人?”


  “抱、抱歉……总之,冬弥,我没事的。放一会儿就好了。”


  “真的没问题吗?”


  青柳冬弥依旧是一脸担忧的样子。


  “我真的没事。倒是你,趁着现在午休时间眯一会儿吧。下午的课不能再像上午的课那样被分神了吧?”


  “没想到会有被彰人教育的一天呢。”


  “嘛……偶尔……至少对你来说,学习不是什么令你痛苦的事情不是吗。”


  “嗯,确实。”


  说着,青柳冬弥安静地闭上了双眼,随着有规律的呼吸而上下浮动的胸膛,没过一会儿青柳冬弥便进入了浅浅的睡眠。没有了肌肉支撑的上半身轻轻地靠在了东云彰人的身上。东云彰人小心地将青柳冬弥的脑袋搭在了自己的肩上。


  此刻,连接着两人的一根耳机线、留在额头的余温、肩膀上所感受到的一丝重量,一切所感知到的东西,都是属于东云彰人的幸福。








  “彰……彰人……彰人……!彰人!”


  在剧烈地摇晃中东云彰人睁开了双眼。不知是在这里呆了多久,窗外的天空一改正午的阳光明媚,只见天空中乌云密布,蝉鸣声也消停了不少。


  “彰人!快起来,我们睡过头了!”


  “睡……过头……!完蛋,不小心睡着了!”


  回过神来的东云彰人连忙站了起来,与青柳冬弥一同夺门而出跑回了各自的班级中。回到班级时,正好是下午第一节课下课。老师前脚刚走出教室,东云彰人后脚就跑进了已经热闹起来的班级。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发出巨大声响的本人,包括老师。意料之中的,青柳冬弥与东云彰人在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再次汇合了。


  在那之后,两人一起听了教导主任好长一段时间的唠叨话,最后被罚了写1000字的反省文。


  “抱歉,冬弥。”


  “没事的,彰人。我才是,可能是因为最近期末复习好久没这么安稳地睡过觉了,一不小心就睡了那么长时间。而且,我们会跑到那里午休,也是彰人为我着想。该说抱歉的应该是我。”


  “冬弥……”


  “那么彰人,1000字反省文,一起加油吧。”


  “呃……”


  东云彰人看着手中空白的作文纸,又看了看青柳冬弥游刃有余的表情突然意识到,这对于东云彰人或许是个惩罚没错,但对于青柳冬弥来说,1000字的反省文说不定都不够他发挥的。


  “外面看起来要下大雨了。我今天没带伞啊可恶……”


  东云彰人无奈地坐回了教室中自己的位置,开始硬着头皮在空白的作文纸上胡乱写了起来。


  然而不幸的是,直到放学身边的同学都回家了,东云彰人依旧没有挤完他那1000字的反省文。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毛毛小雨,眼看着雨势越下越大。相反,教学楼内的氛围却越发的趋于平静。


  “不知道冬弥带没带伞……”


  东云彰人明白,以青柳冬弥的实力可能早早就收工,趁着雨势还小就先回家了。东云彰人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打算冒着大雨一路狂奔回家。于是,终于是艰难的完成了1000字的反省文,交给老师之后快速地逃离了办公室的楼层。


  东云彰人整理好东西来到教学楼门前,却发现了意外的身影。


  “冬弥?你在这里干什么?你怎么没回去?”


  “彰人,你写完了?我们走吧。”


  “等等,冬弥。你是怎么了?怎么全都湿透了啊?!”


  东云彰人定睛一看才发现,青柳冬弥全身湿透地拿着一把一看就是在便利店买的伞,呆呆地站在教学楼门口。时不时抽一抽鼻子,发尖与裤脚还滴着大滴的水珠,短袖衬衫的夏日校服更是被雨水打的紧贴身体,清晰地勾勒出了青柳冬弥的上身线条。


  “啊,我记得彰人你应该是没有带伞的。本来想趁着雨还小跑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一把伞送给彰人,但没想到跑到一半雨突然就下大了。”


  “你感冒了怎么办!你先进来等我一下,站在门口会吹到风。”


  东云彰人焦急地在包里翻找着什么东西,没过多久拿出来了一块毛巾盖在了青柳冬弥的头顶。


  “这是原来打算今天踢足球的时候用的毛巾,但是今天下雨了就取消了。这块毛巾是新的没有用过,我先给你擦一下头,你稍微坐在换鞋的木地板上一会儿,我给你把头发擦干。”


  青柳冬弥很配合地坐在了东云彰人指定的位置,而东云彰人则是边叹着气边用毛巾揉搓着那颗蓝色的脑袋。


  “哈——趁着雨下的小的时候快点回家好不好。”


  “可是,彰人中午的时候好像有点发烧的样子,有点放心不下……”


  “……”


  东云彰人这才意识到青柳冬弥原来一直在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虽然很想告诉他,自己真的没有问题,然而真正的原因实在是不好解释。东云彰人现在属于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能这样做,这下好了,你看上去更像是要生病的那个了。”


  “但好在我们现在有伞了,虽然只有一把。今天的雨下得太突然,便利店的伞差点都卖没了。我去的时候就剩下这一把伞了。”


  “能有就可以了。你现在全身都湿着呢,一会儿先把你送回家,然后我再自己回去。”


  “谢谢你,彰人。”


  “有什么好谢的。我才该谢你,没有你的话,现在的你就该是我了。”


  “彰人能这么想,我很开心。”


  “停停停,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了。”


  东云彰人不知在犹豫什么,稍作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你不说我也明白的。”


  “可感情不就是应该确切的用语言表达出来,对方才能更清晰地理解吗?”


  “……你的情况是本该表现在表情上的感情全都用语言表达出来了。不过,这也算是你的长处吧。”


  “长处……”


  “怎么了?”


  “那彰人就是,即使是没有用语言表达,也能够从日常的点滴中感受到的温暖。我想,只要是彰人身边的人一定都会明白彰人特有的温柔的。这也是彰人的长处。”


  青柳冬弥总是这样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东云彰人喜欢这样的他,喜欢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的他。在他的世界中仿佛一切的话术与技巧都是无用的,对待他人永远是一片真心。但正因如此,也很难从他那里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特殊。


  东云彰人不管是面对自己的内心,还是面对青柳冬弥毫不掩饰的真情,都选择了逃避。


  “……好了。头发这样就差不多了,身上的话只好回家再处理了。快点走吧,真的要着凉了。”


  “嗯。”


  在倾泻而下的大雨中,两人挤在同一把伞下,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时而相撞的肩头与微微倾斜的伞尖,就这样保持现状也是不错的选择。即便透过透明的伞顶能够看到汹涌的雨水不断地拍打伞面,但雨滴终究没法穿过伞面砸中自己不是吗?


  





  第二天,也许是昨日雨天的影响,天空还是灰尘尘的。没有要下雨的意思,但却将夏日的晴朗藏在了层层黑云之下。


  东云彰人一如既往地于午休时间找上了B班的教室。与平日同样,靠着走廊边的窗台等待着青柳冬弥的身影。


  “东云?今天也来找青柳吗?”


  “是啊,怎么了吗?”


  “你不知道吗?青柳好像说是感冒请病假了。今天没来学校。”


  “什么……?”


  循规蹈矩的日常,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夏季感冒,翻了个底朝天。







  放学后,东云彰人快速地收拾好了东西。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人群中第一个冲出了学校的大门。也许是今日与平时不同的行程打乱了心绪,又或许是因为对青柳冬弥产生的莫名的愧疚。总之,焦躁不安的东云彰人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赶到他的身边。但即便冲动的身体只想一路奔向目的地,东云彰人的大脑还是尝试着冷静地告诉他最好买点药过去。


  于是,东云彰人迈着略显蹩脚的步伐,来到了青柳冬弥的家跟前。


  『叮咚——』


  随着门铃的响起,东云彰人的心脏也随之越跳越快。


  “哪位?”


  门的那侧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冬弥,是我。”


  “彰人?”


  『咔哒——』


  青柳冬弥略带沙哑的回应声。门毫无防备的向自己敞开了。像是在迎接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般。


  “进来吧。”


  “打扰。”


  也许是发烧的原因,青柳冬弥的脸颊与脖颈处的肤色相比像是染上了一抹红晕。而屋内整洁的不像是暂时独住着一个病号该有的样子。


  “抱歉彰人,今天有点发烧,不能为你准备点什么。”


  “既然发烧了就快点进屋好好躺着。而且,是我自己擅自来的,你也不用把我当客人。”


  青柳冬弥虽然点了点头回应了一下,但依旧没有要进房间里休息的意思。


  “话说,彰人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在午休的时候才知道你生病了。我记得你说过这个月你爸妈要出差出远门,你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我……来看看你怎么样。”


  【我担心你。】,不知为何东云彰人没能将自己的本意说出口来。只是不断地摆弄着自己提来的各种塑料袋,像是躲避尴尬一般翻找着就在眼前的感冒药。


  “抱歉,让彰人担心了呢。”


  “……”


  什么时候养成这种习惯了呢?学会在陌生人面前装圆滑,披上“好人”的外皮。不知不觉中,已经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情。为什么会安于现状?习惯了青柳冬弥毫无保留的夸奖,习惯了即使不把话挑明青柳冬弥也能理解自己的本意。但比起这些,感觉只有面对青柳冬弥时,自己才能够做回真正的自己。这让疲惫不堪的东云彰人找到了唯一能够安心休憩的场所。但久而久之,东云彰人越发明确地感受到自己内心对青柳冬弥的感情,那种感情越是明确,就越想把自己藏得更加严实。


  “给,这个是感冒药,我去给你接杯水。吃完药把水喝了之后,你就进去睡一会儿吧。”


  “嗯。”


  青柳冬弥接过了东云彰人递过来的药片和水,仰头将药片咽了下去。随后又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喝完了就把杯子给我吧。你进去休息就好,我把带来的东西整理一下。”


  青柳冬弥将手中的杯子递向了东云彰人伸出的手,东云彰人则是拿起杯子走向了厨房。


  东云彰人在厨房把大大小小的袋子都整理的差不多后,打算去看看青柳冬弥的状态怎样。可当东云彰人刚转身走到客厅,就看到了趴在餐桌上一动不动的青柳冬弥。


  “喂……冬弥?冬弥!”


  东云彰人紧张急促地跑到了青柳冬弥的身边。俯身一看,原来只是趴在餐桌上睡着了而已。


  “哈……吓死我了。”


  东云彰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明明都让你进去躺着睡了……”


  青柳冬弥一直都是这样,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意外的固执。不过,东云彰人也是拿这样的青柳冬弥没法,每次都只好顺着他来。


  或许是感冒药的原因,青柳冬弥静静地趴在桌上睡得很熟。手臂掩住了他的半张脸,有些泛红的脸颊与鬓角边凝结的汗珠能够知道他的病情其实并没有好转,但眉间却透露着浅浅的笑意。


  东云彰人见势,也跟着坐在了青柳冬弥的身边,侧过脸趴在了餐桌上。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他随着呼吸起伏的身体。


  “对你来说,我会是怎样的存在呢?”


  东云彰人贪心地伸出手尝试着触碰了青柳冬弥的脸,轻轻地划过了眼角边的泪痣。


  “我喜欢你,冬弥。”


  





  『咔嗒咔嗒——』


  青柳冬弥隐约地听到了屋外传来的声音。似乎是整理什么东西而发出的一些物体碰撞的声音。而头顶有一股微凉的舒适感。可沉重的身体令青柳冬弥在床上难以起身,甚至难以睁开双眼。


  终于,在酝酿了许久之后,青柳冬弥成功地睁开了沉重的眼皮,拖着被感冒折磨地疲惫不堪的身体从床上坐了起来,脑门上的冰贴失去粘性从额头滑落下来。但青柳冬弥没有理睬,只是微眯着双眼,想要努力地看清门外略显模糊的身影。


  “是……彰人吗?”


  随着自己都快要认不出是自己的声音的一声疑问,门外忙碌的身影走向了自己所在的房间。


  “冬弥?醒了吗?”


  听到对方开口后,青柳冬弥终于确认了身影的真实身份——东云彰人。


  “我昨天一直在给你量体温,虽然发烧不算严重,但一直都低烧不退。我就想着再陪你一会儿,昨晚就借你家沙发睡了一觉。”


  “我已经睡了一个晚上了吗?”


  “你昨晚睡得很死。”


  “是吗,给彰人添麻烦了。不过,也多亏了有彰人陪着我才睡了个好觉。”


  “……和我有什么关系。”,东云彰人有些没底气地回应到。


  “比起这些,刚才给你量体温是37.8℃,还是有点烧。今天最好再请一天假。啊,请假的话我已经帮你请好了。还有,我做了点蔬菜瘦肉粥和鸡蛋羹。记得起来吃早饭然后把感冒药吃了。要多喝水。冷的话就把被子盖上睡一觉。”


  “噗。”


  “……?怎么了?突然笑什么?”


  “没有,就是觉得……彰人像妈妈似的。”


  说着,青柳冬弥又偷偷地捂嘴笑了笑。


  “什么鬼……好了,没事的话,那我走了。放学后我还会再来。”


  随后,东云彰人便拿起背包准备出门。


  “彰人,等一下。”


  走到一半的东云彰人听到青柳冬弥的挽留后,再次折返回来。


  “怎么了?”


  “门口鞋柜上的钥匙,你拿着吧。我怕我睡着了不能给你开门。


  “呃、哦……没事吗?”


  “……?有什么问题吗?”


  “……也没啥。那我拿走了。”


  “嗯,路上小心。”


  “知道了。你躺着吧。别忘了吃药。”

  

  “好。”


  『咔嗒。』


  玄关门关上的声音从客厅传来,青柳冬弥在床上活动了一下筋骨,决定先起身去洗漱。虽与昨天相比,身体确实有好受许多,但正如东云彰人所说,持续的低烧难免会让人全身乏力。


  洗漱过后,青柳冬弥来到餐桌前准备吃东云彰人为自己准备的早饭。留有一些热气的蔬菜瘦肉粥散发着略带清淡的蛋白质的味道。旁边放着的蒸蛋,看上去也还算可口的样子。因此不出所料,即便是低烧缠身的青柳冬弥也还是将早饭吃了个一干二净。清洗好饭碗后,青柳冬弥注意到了桌角提醒自己吃药的纸条。而纸条旁边放着一杯水和两颗药片。


  【记住吃药。】


  简单的四个字,令青柳冬弥因低烧有些寒冷的身体,感到了不知从何而来的温暖。


  吃过药后,青柳冬弥决定要先学习复习一下期末内容。好巧不巧赶在快要期末的时候感冒发烧,这使青柳冬弥在另一种意义上头痛不已。不过好在学校进度早早结束,近期都是在做题备考,所以在家里自己学一学,貌似也还算可以。


  不知在桌前坐了多久,也许吞进胃中的药片再次发挥了它的作用,青柳冬弥感到困意再次如洪水般袭来。看着墙上指向两点的时针,青柳冬弥还是选择了像困意妥协,钻进了被窝中。


  




 

 

 『咔嗒。』


  青柳冬弥在睡梦中隐约听到了玄关门被打开的声音。也许是东云彰人回来了。


  『叮呤叮呤——』


  这回是钥匙与钥匙环相互碰撞的声音。


  『嗒——嗒——』


  紧接着是拖鞋拍打在自家地板上的脚步声。而青柳冬弥能够感受到,那个脚步声在渐渐的向自己走来。最后,也如他所料,脚步声停在了自己的床边。


  “冬弥……”


  细微中夹杂着空气的声音从自己的耳边传来。此刻的东云彰人就近在咫尺,然而在呼喊自己名字过后就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青柳冬弥虽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他凭直觉能感受到东云彰人就在自己的身边,静静地看着“入睡”的自己。当然,青柳冬弥也并不是有意装睡,而是堆积的疲劳感令青柳冬弥实在是动弹不得。


  这时,青柳冬弥感觉到被子的一角被微微卷起,自己的其中一只手暴露在了外面。紧接着一只骨骼分明的手轻轻地将手指插入自己的指缝间,熟悉的温度在十指间的摩挲过程中传达至大脑神经,不断刺激着青柳冬弥的感官。最后,两人的手掌紧紧相贴,那股令人再熟悉不过的温暖包裹住了青柳冬弥的手。


  纵使是在如此炎夏,在持续不断的低烧中,青柳冬弥还是会时而感受到傍晚的房间内的冰冷。可这只手的主人所传达而来的暖意,却大过了盖在身上的被子所传递的温度。那不只是一种物理上的慰藉,更是一种心理上的依靠。青柳冬弥下意识地回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


  “冬弥?你醒了?”


  听着再次从耳边传来的声音,青柳冬弥感受到了对方有些不知所措的语气。


  “嗯,刚醒。欢迎回来,彰人。”


  “感觉身体怎么样?晚饭还没吃吧?我去厨房看看能做点什么……”


  说着,东云彰人像要逃离犯罪现场一样,匆忙地要放开手打算去厨房看看。


  “等一下……!”


  青柳冬弥则是再次紧紧握住了东云彰人的手。


  “怎、怎么了?”


  “我……不饿。”


  “……那也是。晚上还要吃药的,至少要先在胃里垫点东西……”


  “再晚一点也没事……我感觉我的身体好多了。”


  青柳冬弥还是不肯将两人的手掌分开,泛红的指关节已经述说了一切。


  “彰人,可以就这样再多陪我一小会儿吗?”


  话音落定,东云彰人仿佛压抑着什么心事一般沉默了片刻,但最终还是二话不说地回到了青柳冬弥的床边。


  “知道了。那等你睡着了我再做点吃的,可以吗?”


  “嗯。谢谢你,彰人。”


  傍晚房间的寂静无声与十指相扣的双手。这所有的进展早已出乎了所有预料。或许从那天两人一起躲进空教室起,一切都已经难以收场了。而导致这一切开始暴走的仅是一场不足为奇的夏季感冒罢了。


  “彰人。”


  “我在。”


  “最近有在认真复习期末吗?”


  “……怎么突然提这件事。”


  “总觉得这两天彰人一直在陪着我,我担心你懈怠学习了。”


  “姑、姑且在学。”


  “你磕巴了。”


  “……我最近真的有在好好学的。你就不要操心这些了。”


  “真的吗?”


  “我骗过你吗。”


  “那确实没有过。”


  在久违的日常对话相处模式下,两人的脸上也终于浮出了轻松的笑意。


  “冬弥。”


  “嗯。”


  “你……”


  【快点好起来吧。你不在我身边我不太适应。】


  “怎么了,彰人。”


  “你病好了,期末考试结束后的暑假,我们一起去哪里旅游放松一下吧。”


  “嗯,听起来不错。”


  “至于目的地……暂时先考虑一会儿。”


  “目的地……”


  “怎么?你有想去的地方?”


  “嗯……大概……”


  “冬弥?”


  “嗯……”


  “困了吗?”


  “好像是…… 抱歉,彰人。”


  “没事。困就先睡吧。”


  “……”







  『冬弥,醒醒。我们带你去个好地方。』


  『冬弥,昨天父亲的演出真的很精彩!如果你也看到了就好了。不过下次一定还会有机会的。』


  『看,这里就是我和你二哥找到的24小时琴行。旁边就是海滩,很漂亮吧。』


  『老板人很好,他允许我们进去随便弹琴。』


  『冬弥,要注意手腕手型,这样才能像父亲那样优雅帅气。』


  『快看!外面在放烟花!你们看到了吗!』


  『怎么样,冬弥。是不是没有白来?』


  『冬弥?怎么了?还哪里不舒服吗?冬弥?!冬弥……!冬……』


  “冬弥?!”


  青柳冬弥在紧张的叫喊声中睁开了双眼。


  “彰……人?”


  “哈……吓死我了。我听见房间里你的呻吟声,还以为你哪里难受。没事吗,是做噩梦了吗?”


  “我这是……”


  青柳冬弥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指尖被泪水湿润。抬头又看了看眉间紧皱的东云彰人,明白了为何眼前的他会如此慌张。


  “……没事。就是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那就好。怎么样?感觉还困吗?你大概睡了两个小时左右。要再睡一会儿?还是说起来吃口饭。”


  “不睡了。”


  “那起来吧。对了,我刚才给你量体温,烧已经退了。饭后就不用再吃药了。多喝点水。”


  “嗯,谢谢你,彰人。”


  随后两人来到餐桌前,一起整理了一下桌面,摆好碗筷就开动了。


  “味道还好吗?”


  “嗯,很好吃。看来只要是用肢体去做的事情,彰人都很擅长的样子。”


  “也不至于,我只是把入好味的现成的鱼煎了一下。”


  青柳冬弥没有回话,只是边咀嚼着口中的鱼肉边笑了笑。无意中,撇到了茶几上堆成一摞的书。


  “彰人原来真的有在好好复习。”


  “呃、啊,那当然了。”


  “怎么了?怎么感觉这么没有底气。”


  东云彰人暂时放下的手中的筷子,有些尴尬地扶了扶脑门,抓了抓自己额前的刘海,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开口道, “毕竟……要是有一科不及格……可能就要在暑假补习了。我们不是约好了吗?旅行……”


  “……原来是因为这个吗。”


  “还有,如果我成绩下滑的话……总觉得你会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到时候肯定又一直说什么你耽误我学习啦什么一大堆对不起的话。”


  “彰人……”


  “反正就、大概就这样而已。没什么。而且我偶尔也想努力学习一下,没什么特别的。”


  东云彰人每一次采取行动都会非常的缜密。他会考虑到一切行为的结果,而那些结果又会引起怎样的影响。他下意识的想要将任何一切发生在身边的事都以快乐结局收尾。因此他学会了洞察人心,这也造就了他对他人的无形关怀。有些事不一定要经过他的思考,而是他的本能驱使。而青柳冬弥总是在近距离的感受着东云彰人的关怀。他总是会在行动前考虑自己的感受,并且作出预想并选择最佳路线。而他所选的道路,往往都是青柳冬弥最为舒适的。


  正如东云彰人所说,如果他这次成绩真的大幅度下滑,或许青柳冬弥确实会把所有的原因都归结在自己身上。也许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会成为另一种压力回到青柳冬弥身上,可对于青柳冬弥本人来说,这种压力更是向东云彰人再一次迈出步伐的动力。不知不觉中,青柳冬弥早已深陷于东云彰人的无微不至,甚至是那温柔的“压力”。


  “既然这样,我或许会希望每次考试前都能生一场病。这样累积下去,彰人成为年级前十或许都不是梦。”


  “你在说什么呢,冬弥。你不会是真心的吧?”


  “对于彰人来说,我不是不擅长开玩笑来着吗。”


  “冬弥,我很认真。”


  “……抱歉,我只是尝试着开了个玩笑。毕竟感冒也不是说得就得的。”


  “话是那么说,不过下次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抱歉,知道了。”


  “……也不用道歉就是了。知道就好。”


  从学习开始一路聊天下来两人一口饭都没有吃上,这下终于是安静地吃了一会儿已经凉了一半的晚饭。饭后收拾好餐桌,两人面对面坐在茶几边上复习着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的没的说着一些日常的话题,偶尔休息一下,喝点饮料聊聊喜欢的音乐。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快要深夜一点的时间。


  “冬弥,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你刚退烧,还是别太勉强。”


  “也是。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


  “那你进屋吧。我还是在沙发睡就好。”


  “不,彰人你也进来吧。每次都让你睡沙发也不太好。我这里有多余的被子,我们一起打地铺吧。”


  “可你刚退烧,最好还是老实地在床上睡比较好。”


  “我已经好了很多了。而且,夏天睡在床上确实是有点热的。我自己在家也偶尔会打地铺睡的。”


  “……好吧。你真的不打算在床上睡吗?不用太在意我的。”


  “嗯,没关系的。”


  商讨过后,最终决定两人一起在青柳冬弥的房间内打地铺睡觉。洗漱后的两人换好换洗的衣服,终于是在半夜一点半左右躺了下来。昏暗的房间内两人背对着背躺在地铺上,时不时传来枕头与头发的摩擦声。


  “冬弥,还难受吗?”


  “不,已经完全不难受了。”


  “那就好。”


  “……彰人。”


  “什么事。”


  “旅游……我们去仙台怎么样?”


  “仙台?可以是可以,但为什么是仙台?”


  东云彰人有些疑惑地扭过脑袋,尝试着瞥看背后抛出话题的青柳冬弥。而青柳冬弥则是缓慢地翻过身来摸了摸东云彰人的背部。示意希望东云彰人转过身来与他面对面交谈。东云彰人先是被突如其来的瘙痒感吓了一跳,随后意会到了对方的本意也翻过身来。


  昏暗的房间中只有透过窗帘缝隙洒进来的微弱白光。也正是那束微弱的白光,将东云彰人与青柳冬弥分割开来。


  “其实,我小时候和哥哥们还有父母一起去过仙台。当时也是夏天。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八月初。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热。去仙台是因为父亲在那里有一场音乐会演出。而那时也正巧赶上了仙台那里一年一度的仙台七夕祭。原本的计划是第一天和哥哥们还有母亲一起去看父亲的音乐会,然后从第二天开始接下来的三天就用来逛七夕祭……”


  青柳冬弥有些犹豫地张了张嘴,眼中满是看不透的情绪。


  “冬弥?”


  “我……我在去仙台的第一天就感冒了。和这次一样,一直低烧不下。所以没有办法,母亲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在我们租的房子里陪我养病。只有哥哥们去了父亲的音乐会。第二天,我的烧还是没有退。这回是父亲陪我留在了家中,母亲和哥哥们一起去了七夕祭。”


  “……”


  “当然,当时的我还小。说不羡慕是假的。说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是,我还在晚上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偷偷地躲在被单里哭过。”


  东云彰人本想安抚一下眼前突然变得畏缩起来的青柳冬弥,但也正因为想说的话太多太多,反而一个字都没能挤出来。


  “……嗯。”


  “但是,就在那天晚上。父母因为音乐会有些后事要处理,家里就只剩下了我们兄弟三人。哥哥们突然把我叫醒,说要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其实,当时我能感受到我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但是我撒谎了。我本有机会去拒绝他们,但这几天下来积累的孤独感实在是令儿时的我难以忍受……我选择了和哥哥们一起偷偷出门。”


  “嗯。”


  “哥哥们带我来到了一个琴行。他们似乎是在早上逛七夕祭的时候找到的那个小琴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乐器,老板是个中年男人。琴行的最深处窗旁有一架钢琴,窗外能看到夜晚的沙滩。争取老板的同意后,他们就说要和我一起四手联弹。他们两个人有说有笑地教给我他们从父亲那里学来的钢琴知识,又说着这次音乐会的父亲有多么的优雅帅气。他们说我也一定会喜欢上古典乐,并且也会像他们一样走上古典乐的道路。”


  “……”


  “或许我曾经真的想像哥哥们一样走上和他们同样的道路吧。然而结果是我并没有。那天晚上,空空如也的夜空中升起了朵朵烟花,可我没能正眼看到它有多美。只记得哥哥们呼喊我名字的声音和窗外闪烁的绚烂彩光,还有比想象中还要冰凉的地板……我还是自找苦吃了。在那之后我就记不清了。只记得大发雷霆的父母与在父母面前久久未能抬头的哥哥们。也就是在那之后,我与两人的距离也渐行渐远,直到现在这样各奔东西。”


  “……”


  “其实……我想看看那时哥哥们看到的烟花。如果我看到了那晚的烟花,现在的我又会在何处追逐着什么。不过,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我也从不后悔我至今为止做的任何选择。因为,在我本以为我已经走上歧途的时候,我在下一个拐角处遇到了彰人。所以我坚信我现在所走的路是正确的。”


  窗帘缝隙中倾泻而出的月光仿佛床头夜灯般静静地打在青柳冬弥与东云彰人之间。而寂静的夜晚成为了除东云彰人外的唯一听众。东云彰人隐约看到青柳冬弥发红的眼角,感受着呼吸中带着颤抖的气息。


  “这次去那里,我想和曾经的一切做个了结。而且,我希望是彰人陪在我的身边。”


  “冬弥。”


  东云彰人仿佛突破屏障一般穿过那道刺眼的白光,用双臂紧紧地环绕住青柳冬弥的身体。青柳冬弥整个人陷进东云彰人的拥抱中,属于东云彰人的温度再次通过肌肤传来刺激着大脑神经。本毫无波澜的内心被突如其来的相拥搅的风起云涌,曾经积攒而来的感情突然如海啸般呼啸而出。青柳冬弥很少一次性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感情信号。为隐藏突然翻涌而出的泪水,情急之下将脸埋进了东云彰人的肩头。


  “冬弥,没事的。这里只有你和我。”


  东云彰人伸出安抚的手,拍了拍青柳冬弥的头顶。


  “……嗯。”


  伴着略带沙哑的声音,青柳冬弥情不自禁地抓紧了东云彰人的体恤袖口。


  “冬弥,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谢谢你,彰人。”


  “都说了,不用谢。”

  

  “可是……”


  “好了,到此为止。那,我们暑假就一起去仙台看烟花。怎么样?”


  “嗯。”


  “那就一言为定了。”


  “彰人。”


  “怎么了?”


  “有点热……”


  “啊……!抱歉,抱得太紧了吗?”


  东云彰人急忙放开了紧绷的双臂,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没有。我很喜欢和彰人的肢体接触。”


  “……又、又在说什么怪话。”


  “彰人。”


  “嗯?”


  “谢谢你听我讲这些。很困了吧?”


  “……是有些困了。但是,谢谢你对我讲这些。”


  “是很有彰人作风的回答。”


  “……我的作风是什么样的作风啊?”


  “不好用语言解释。”


  “在那里说什么呢,真是的。快点睡吧,估计都两点多了。”


  “彰人。”


  “又怎么了?”


  “……我喜欢彰人。”


  “……啊?”


  “我喜欢彰人。”


  青柳冬弥再一次口气坚定地答复道。


  “冬弥?”


  “我也知道彰人是喜欢我的。”


  “什……?!”


  被突如其来的告白打的措手不及的东云彰人脑内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和空气斗智斗勇吗?自己真的有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不是吗?”


  “……”


  不知为何,东云彰人反而倒是被一句平淡无奇且天真无暇的反问点燃了导火线。突然气不打一处来,语气也从慌乱不已变得沉着冷静起来。


  “冬弥。”


  东云彰人抓过青柳冬弥的双手手腕摁在枕边,整个人跨在平躺着的青柳冬弥的正上方,东云彰人俯下身紧盯着青柳冬弥银灰色的瞳孔。


  “这和你想象中的‘喜欢’是一样的吗?还是说都做到现在这份上了,我们的纯真小朋友还是不太懂呢?”


  但与东云彰人预想中不同,青柳冬弥的眼神越发坚定且毫无躲闪的意思。反倒是东云彰人看到毫不动摇的青柳冬弥后心理防线被逐渐瓦解。


  正当东云彰人打算认输起身的前一秒,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是一瞬间的事情,东云彰人甚至没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整个人僵在了原地,反复确认着自己是否还是清醒的状态。


  “冬弥……你……”


  就在方才,青柳冬弥艰难地挺起上半身,半掩着那朦胧的银灰色瞳孔,蜻蜓点水般将自己的唇瓣贴向了东云彰人的唇尖。


  “这样彰人是不是就能相信我说的话了。”


  东云彰人再次确认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眼神飘忽的不知如何是好。


  “冬弥……你是认真的吗?”


  “彰人,我……”


  “等等……抱歉,我知道了。我不该这么怀疑你,你也不是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性格。但是、真的就是……”


  【这一切都梦幻的让人难以置信。】


  “我知道的,彰人。直到刚才我也紧张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看着面不改色说出这句话的青柳冬弥,东云彰人一时无语地笑了出来。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开来,四肢脱力的东云彰人顺势倒回了自己的枕头上。


  “你可差不多行了。我是一点都没看出来你有紧张的意思。”


  “是吗?个人来说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紧张的一次也说不定。”


  “就当做是那么回事吧。”


  东云彰人歪头无奈地笑了笑。


  “那时间不早了。晚安,彰人。”


  “嗯,你也是。”









  在那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其实也没有多么大的巨变。即便是考试周,也是一如往常。仿佛那晚的一切都是两人醉梦中青春懵懂的 冲动。但心中那份的重量感受得更加真切,那份迷茫也与之前相比消散了许多。


  就这样顺利度过了难熬的期末周,炎热八月的暑假如期到来。也许是东云彰人用功学习有果,这次的考试不说低空飞过,甚至与上次比起来还有些许进步。这也让排行榜上多次与他邻里的同学们直呼不对劲。然而,对于亲眼看着东云彰人这几天来努力的青柳冬弥就显得淡定许多。至于青柳冬弥,确实因为临考试前得了感冒耽误了不少复习时间,一小部分科目有些许的下滑,但也无伤大雅的依旧位居前列。


  于是,两人于今日七夕节,终于如约来到了仙台。


  “彰人,放好东西我们就去街上看看吧。我记得哥哥们说过,下午开始商店街上的店铺就都开始营业了。”


  “也是,难得来都来了。就去街上逛一逛好了。烟花大概是在什么时候?”


  “不太清楚,不过应该是在晚上晚点的时候。”


  “那现在时间还多的是,我们还不用太着急。”


  “嗯,那等我把这些行李都收拾一下我们再出发吧。”


  “嗯。”

 

 








  “冬弥,准备好了吗?”


  “好了。”


  “那我们出发吧。”


  虽已下午时分,可八月的太阳依旧那么坚挺,窗外毫无日落西山的朦胧,反而多了些符合祭典氛围的活跃。


  青柳冬弥与东云彰人走来的一路上看到了许多身着浴衣和服的人流,而大家地目的地显然都是那个聚集着节日氛围街道。沿海的主干道每过一个岔口,就会有新的人流一并而来。随着这股越为壮大的人流,两人终于来到了仙台七夕祭的商店街。


  “比想象中人要多许多呢。”


  “是啊。我们要小心不要走散了。”


  “嗯。”


  “那我们就先随便逛一逛吧。”


  “好。”


  正如青柳冬弥所说,下午街道的店铺已经全部开业。而在两人漫无目的散步时,天色也不知不觉地暗淡下来。随着夜幕的逐渐降临,街道两旁的灯光也随之运转起来。炽白的灯光打在街道上方悬挂的排排彩带纸上,将整个商店街沾染的花花绿绿。街道两旁的复古建筑物上悬挂着一串串的纸质千纸鹤,随着时而飘来的海风随之飘扬。沙沙作响的千纸鹤与店门前叮呤鸣音的风铃,都在诉说着整个夏天的故事。


  当黑夜完全笼罩住这条繁华街道时,整个商店街已经塞满了各地而来的旅客与当地居民。突然剧增的人流量令青柳冬弥与东云彰人险些走散,多亏眼疾手快的东云彰人在危机时刻牵住了青柳冬弥的手腕这才免于这场意外。


  “冬弥,没事吧?”


  “我、我没事。”


  “怎么人突然这么多?”


  “不太清楚……不过我好像隐约听到了太鼓的声音。”


  “太鼓?”


  东云彰人耳中充满了周遭吵闹的人群声,别说是太鼓了,就算是来了大喇叭都听不太清。


  “彰人,快看!好像是游行!”


  看着与平时不同,此刻甚至有些过于激动的青柳冬弥,东云彰人也充满期待的从人群中挣扎着探头看了看青柳冬弥眼神的方向。


  “啊……确实。可,那个是什么?好像有两个人在游行花车上面?”


  随着游行大队逐渐靠近,拥挤的人群于路中央为花车开辟出了一条道路。直至花车开到青柳冬弥与东云彰人二人面前,他们才终于看清了上面的两位人物是什么来头。


  “是牵牛和织女呢。”


  “牵牛织女?啊……七夕传说的那个?”


  “应该是的。”


  “也是,说到七夕能想到的一男一女,可能就是传说中一年只能见一次的牵牛织女了吧。”


  “……”


  “冬弥?”


  东云彰人感受到了青柳冬弥轻轻回握的手心。侧过头看了看人群中仰头紧盯着花车上牵牛织女的青柳冬弥。


  “冬弥?怎么了吗?”


  东云彰人的询问将青柳冬弥目光从花车游行上剥夺了回来。


  “啊,抱歉彰人。刚才在想一些事情。”


  青柳冬弥下意识地更加紧握着东云彰人的手。东云彰人自然也感受到了这般举动。两人相互感受着手心血管的跳动。


  “怎么了?冬弥。”


  “我在想能够喜欢上彰人我很幸福。”


  “哈?!突然……突然说什么呢。”


  “我真的在这么想。”


  “不、不是……我不是在怀疑你说的话……只是觉得,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想……”


  “彰人也听说过牵牛和织女的故事吧?”


  “呃、啊……大概的话……”


  “那彰人知道牵牛和织女是怎样成为夫妻的吗?”


  “……一见钟情?”


  “不是。两人的姻缘是从牵牛的单恋开始的。而相遇,也是从牵牛受他人怂恿下,偷走了正在湖中沐浴的织女的衣物开始的。织女为讨回自己的衣物只好按照牵牛要求照做。而牵牛的要求,就是让织女嫁给自己。”


  “真的假的……”


  “也好在后来织女也真正爱上了牵牛。不过,从以前开始就总觉得这个故事有些令人难过。”


  “所以你刚才才有些伤心地看着牵牛织女?”


  “伤心……也许吧。不过更多的是庆幸。”


  “庆幸?”


  “我说过的,能够喜欢上彰人我很幸福。因为我知道,彰人绝对不会是牵牛。”


  “冬弥……我……呜啊!!”


  还没等东云彰人把话说完,青柳冬弥突然拉着东云彰人穿梭着人群奔向了商店街的出口。


  “等……等等!冬弥,你要去哪?!”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看烟花吧。”


  “知道了,知道了。你慢点……!”


  不知两人手牵着手跑了多久,终于冲出了商店街,来到了海边的沙滩上。


  “呼——呼——”


  体力不支的青柳冬弥有些虚脱地抵住膝盖大喘着气。反倒是被拉着跑了一路的东云彰人看起来面不改色地摇了摇头。


  “真是的,都叫你慢点了。”


  “但是……我不想错过……和彰人一起看烟花……”


  “可你不是也不确定什么时候吗?”


  “我刚才看到告示栏上写着9点30分准时开始。现在已经25分了。”


  “什么时候……怎么不早点跟我说?”


  “彰人也没有问不是吗?”


  “唔、那倒也是……”


  伴着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两人坐在空无一人的沙滩上。这里与商店街的火热完全是极与极的差距。可海边的浪声与沙子随浪潮翻滚的声音与远处的熙攘却形成了微妙的平衡。令夏天夜晚的海边多了些不同的韵味。


  青柳冬弥经常喜欢看着一些东西思考。而也许是趋于氛围,东云彰人也只好望着远处的海平线发呆,可回过神来却又总是想要扭过头看看身边的他。确实,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冬弥。”


  “……?怎么了,彰人?”


  “你说过你喜欢我是吧?”


  “是。”


  “……冬弥。我……其实我……”


  【咻——碰!】


  “……!彰人,开始放烟花了!”


  只见一束光直直的从沙滩另一边的商店街深处直冲而起劈开夜空。直至力量全部消耗殆尽,利用最后一点余温将烟花点燃,一朵朵彩色花朵绽放在高挂着上弦月的黑幕之上。紧接着一排排的光束再次升起,这次将花朵种满了看似遥无边际的夜空。


  东云彰人虽抱有自己的话被打断的不爽,但不知为何却又在看到这对于青柳冬弥意义非凡的烟花时,一切的埋怨都消散而去。


  烟花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两人只是保持着适宜的沉默。各自品味着一次次腾空而起的光束,直至星空恢复往日的平静。


  “……”


  东云彰人莫名有些紧张地回头看了看青柳冬弥。但青柳冬弥再一次超出了东云彰人的预想。


  青柳冬弥只是与平时无差且平淡地凝望着只剩下上弦月的夜空。仿佛那晚的眼泪是最后一次为过去的自己和过去的家人而流。


  “彰人。”


  “……我在。”


  “我明白了。我果然还是觉得自己做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依旧从不后悔。”


  “冬弥……”


  “因为就在刚才我知道了。那天我未能看到的烟花,貌似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反而是站在烟花下的彰人,令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


  如同躺在青柳冬弥屋中的那晚一样。皎洁的月光静静地撒在沙滩上,同时也照亮了东云彰人的双眸。东云彰人再也无法忍耐地抱住了青柳冬弥。东云彰人生怕青柳冬弥听漏了任何一个字,将自己的嘴唇贴住了青柳冬弥的耳郭。


  “冬弥,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的,彰人。”


  “喜欢你到害怕一切不可控因素。我怕自己控制不住的欲望伤害你。我怕哪怕走错一步,我们甚至可能都无法维持现在的关系。我怕我无法成为对你独一无二的人。我害怕的东西太多太多。因此我一直没能踏出那一步。是你先鼓起勇气走向了我。没有你的那一步,也不会有现在的你和我。当然,现在也该由我向你迈一步了。”


  话音刚落,东云彰人深深地吻上了青柳冬弥的唇瓣。


  “彰……!”


  此刻,两人脑内充斥着口腔中暧昧的交织音与脚下海潮拍打的声音。初次体验的快感令两人都差点忘记了呼吸,险些把对方都憋了个半死。


  “彰、彰人……太、太突然了……我还没做好准备……”


  “唔……抱歉,是我太心急了。是不太喜欢这样吗?”


  “……也不是。就是……希望下次能先告诉一下。好让我心理准备一下……”


  看着难得知道害羞一回的青柳冬弥,东云彰人心中小小的成就感也是得到了些微的满足。


  “噗,知道了。”


  “……我很认真的。”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你很认真。”


  “彰人……”


  “抱歉抱歉,我说真的。不过,话说回来。你不去看看琴行吗?”


  青柳冬弥笑着摇了摇头说道,“不去了。在这里也能看到的。”


  说着,青柳冬弥指了指身后有些破旧的小房子。


  “那里就是曾经的琴行,刚才路过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好像是已经倒闭了。”

 

  “可……”


  “我已经放下一切过去了。那个琴行也已经是过去的一部分了。在这里远远地看着它,就可以了。”

 

  “……你说可以的话就是可以了吧。”


  东云彰人也同样欣慰地笑了笑。


  “阿嚏!”


  “没事吧,冬弥?不会又要感冒了吧?”


  “唔……没事的。就是突然有点鼻子痒。”


  “真是的,别吓我。不过时间也不早了,不如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嗯,我们回去吧。”










  两人还是和下午同样,沿着海边的主干道走回了民宿。谁知刚踏进门,民宿的房东阿姨就拦住了东云彰人与青柳冬弥的去路。


  “你们是今天刚住进来的两个小伙子吧?”


  “啊……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东云彰人有些警惕地问到。


  “那可不能落下你们。快来。”


  还没等东云彰人反应过来,房东阿姨就拉着自己和青柳冬弥走向了走廊的尽头。只见一盆绿竹静静地放在了角落里,而房东阿姨也终于是将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今天是七夕节。我搞了个许愿活动,整栋楼就差你们了。来,这里还有两条短笺,还有我准备好的笔。来许个愿吧。”


  看着盛情难却的房东阿姨,青柳冬弥和东云彰人相视笑了笑,随后拿起笔在短笺上写了起来。写好后,两人将短笺整整齐齐地挂在了绿竹上。


  “谢谢您,阿姨。”


  道谢后,房东阿姨如愿以偿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二人也在道别声中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冬弥,你许了什么愿?”


  “没什么大不了的。倒是彰人,你许了什么愿?”


  “……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就当做我们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好了。”


  “不都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原来彰人还会信这些东西吗?”


  “不信。但既然做都做了,就想着严谨一点罢了。”


  “确实是彰人的作风。”


  “你不也和我差不多。”


  “那也确实。”


  “真是的……”


  “彰人。”


  “怎么了?”


  “今后也麻烦彰人了。”


  “……没什么麻烦的。我们只是比曾经多了个身份,而我们的相处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是不会改变的。”


  “嗯,所以我也想和彰人一直走下去。”


  “我也是,冬弥。”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感谢彰人的陪伴。    ——A.T.】


【别再生病了。  ——S.A.】


🌓—————————————————🎆


完!


*彰人很早就喜欢冬弥,而且也知道自己喜欢。


*冬弥其实也一直都喜欢彰人,但是并没有自觉,直到那天彰人上学后回到家偷偷握住自己手的那时才发现了这是怎样一种感情。


*冬弥是在那天晚上彰人抱住自己并且安慰自己的时候猜到了或许彰人也是真心喜欢自己的。


*告白的时候冬弥虽然表面看起来毫无波澜,但其实内心确实是紧张的不得了。


*彰人一直想要亲口说一次喜欢冬弥,但无奈一直被打断。然而对于冬弥来说这貌似已经是无需多言的事实()


*短笺的内容:彰人怕冬弥感冒复发,而冬弥一时间想不到什么愿望,就写了自己的心里话。


*A.T.→青柳冬弥 / S.A.→东云彰人






祝各位七夕节快乐💞



🧡💙

评论(8)

热度(3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